幽冥狼の声

一个会写一些奇奇怪怪东西的小透明

© 幽冥狼の声
Powered by LOFTER

【刺客信条】【ELE】画

放在文章之前:由于我没能完整玩完三部曲,目前进度是兄弟会的前几章,文章里可能有些bug_(:зゝ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我是醉了的,所以我眼前才出现了那个如鹰一般的男子。他身穿着繁复的白衣,棕色的鹿皮靴,红色的披风在他身后随着狂风一起抖动,如同一面旗帜。当然不得不提的是他的兜帽,遮住他大半的面庞,让里面仅露出带着胡茬的下巴来。我看着他张开双臂,让呼啸而过的风从他的身边穿过,仿佛在拥抱整个世界。

我似乎看清了些。他站在典型的意大利建筑上,那模样是我最熟悉不过的——是佛罗伦萨,或是威尼斯,亦或者是佛里?我却记不清了。

然后他跳了下去。我曾向往着像鸟儿一样飞翔,所以做出了滑翔翼,却终究没有勇气用自己的身体与生命来尝试。但他真的如鸟儿一般——不,我想用鹰这个词更为合适——就这样轻描淡写地俯身一跃,仿佛他已经做过了千百次。

我想他可能确实是做过千百次,但我不能确定。毕竟我从未了解过他的任务,更不要提参与了。

我想我可能是冲过去了,所以我看到了他在空中向下坠落时的背影。他的兜帽已经被风吹的背在了后面,让里面略长的头发露了出来,随着下落在身后飘荡。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没穿上这身沉重的刺客服,头发也远没现在这样长,只能勉勉强强地扎在脑后。他随着他的母亲一同来见我,带着那种属于年轻人的朝气。

我想我是羡慕他的。即便是现在,他已经遭遇了那样的痛苦,我还是在羡慕他。这缘由我想大约不只是他曾拥有过这样的时光,还有他身上的,甚至无法用画笔描绘出的美。

是的,我用了美这个字。我一生画过无数的画,却很少对它们使用这样一个字,但我对他使用了。我曾无数次想要以他为对象画一幅画,可总是失败。大约是我从未参与过他的行动,甚至基本未参与过他人生的缘故,他在我心里只有一个朦胧的背影。我是无法通过这样一个模糊的印象来作画的。

更何况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。我听说过从蒙特里吉奥尼传来的消息,他在袭击发生的时候从城里逃了出来,去了很远的地方,又听说了那个名叫西泽尔的名字。但这些信息却怎样也无法整合出一个画面来。

然后转眼间,连那件事也已经过去了这样久了。

我曾坚信他仍活着——活在我不知道的哪个角落里。毕竟他是一名刺客,躬耕于黑暗,服务于光明,而我的眼睛总是追随着光走的。人们的眼睛其实都总是如此,因此没人能看得见他。

但梦突然就醒了。我睁开双眼,眼前是正对着湖面的窗,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夕阳正缓缓向下沉去。

我还是起了身,走到了画板前,撤下此前的草稿。我终于有了些能够画下他的冲动。

而当我拿起笔,思路似乎又断了。眼前那个形象不断的变换,叫我眼花缭乱,迟迟无法下笔。我幻想中的他身上带来的血与铁锈的气味在我的心头萦绕着,让我无法静下心来。

于是我终究还是放下了笔。我起了身,向外走去。门外的木质长椅还是法兰西的国王为了方便我看风景而摆放的,此刻在阳光的照射下氤氲出一片淡黄的光芒来。我坐在长椅上,欣赏着大自然带来的景色,尽量让自己带上惬意的心情。

或许我们在看的是同一个夕阳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