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冥狼の声

一个会写一些奇奇怪怪东西的小透明

© 幽冥狼の声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古剑2】【谢乐】画鲤(五)

四,

        当无异醒来,已是正午。并不熟悉的房间让无异一愣,旋即,便记起昨夜的情况。想起谢衣似乎很担心自己,便努力的想要起身寻找,却头一晕又倒回了床上。眼前终于渐渐清晰,无异揉了揉眼睛,第一眼就被墙上的画作吸引了目光。墙上挂的是一幅锦鲤图,一只蓝色锦鲤和一只白色锦鲤在水中嬉戏玩耍,色彩鲜明,几笔勾勒,却画出了锦鲤调皮的感觉,鲜活的像是要跃出直面一般。无异愣了愣,似是被那娴熟的画工所震撼,又摸了摸发梢,想到了什么,面色一红,偏过头不再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一会,谢衣端着一碗黑乎乎的东西进来了,看到无异已经醒了,眼前一亮,坐到无异身旁:“无异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问题了。我都说过这是老毛病了,不用这么麻烦。”无异看到谢衣身边的药碗,下意识的向被子里缩了缩,赶紧摇头表示自己没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却大概还没意识到问题在哪里,端着碗凑近无异:“这是昨夜一个郎中开的药,看你今早烧退大约是有些效果的,你把药喝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不用了谢伯伯,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不信你看!”说着蹭地从被窝中钻出来,准备出门跑个几圈证明自己的健康程度。

      “胡闹。”谢衣无奈扶额,将无异摁回床上,却也没逼无异把药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对于自己的厨艺,谢衣还是有几分自知之明的。昨天夜里是紧急情况,现在既然无异很精神,那他做的药,最好也还是不要再喝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⋯⋯”正要转身出门的谢衣,听到无异的声音,回过头。

      “嗯⋯⋯谢伯伯,那个⋯⋯墙上的那幅画⋯⋯是?”声音由于有点紧张,磕磕巴巴的,让无异简直后悔问了这么一句。万一谢伯伯怀疑了什么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哦,那个啊。那是我平时随手画的一幅画作,觉得比较满意,就挂在了墙上。”无异显然高估了人的想象力,谢衣并没有察觉出什么不妥,只是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还会作画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无异莫不是觉得我只会给孩子们讲故事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知道我没有那个意思的⋯⋯”虽然这次清楚的听出了这只是玩笑话,但依旧不太会应对,只能求饶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我明白的。”谢衣看无异求饶也就不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“无异问道这个,难道也喜欢绘画?”

      “唔⋯⋯”意味不明的声音,也不知道是肯定还是否定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也就不再说什么,嘱咐了一句好好养病不要除去乱跑,就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乐无异倒是安生的养了几日的病,也让谢衣放心了不再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谢衣终究还是不明白青年人闲不住的心情。自小学画的谢衣自然是什么时候都能静下来思考,可无异不是。无异那样闲不住的人,自然不会一直乖乖呆在床上养病。更何况,无异本对外界没有太多的了解,看一切都觉得好奇,又好不容易离开了家长的管教,怎么肯闲下来?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在用目光搜索了房间好多遍,把基本设施都弄清楚了之后,无异悄悄披上外衣,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夏天,倒也不怎么冷,无异活动了下四肢,歪头想了想,决定到鱼塘边散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准备悄悄过去转一圈,再谢衣再回房间找他之前钻回去,不让谢衣发现的,可无异却发现他的运气有点背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此时正在鱼塘边画鲤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既然喜欢绘鲤,鱼塘边自是不可能没有书桌的。空白的宣纸摆在桌上,旁边的砚台中墨已经研好。谢衣坐在桌上,静静的看着池中的锦鲤。此时只有一只白色锦鲤在水中,便带了几分孤独的感觉。看了一会,谢衣提起毛笔,手轻轻晃动几下,一只鱼的形状就被勾在了纸上。然后,上色,落款,一气呵成,十分流畅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异看的不禁有些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几下,无异握了握拳,走上前。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衣吓了一跳,差点拿不住笔,将笔掉落在纸上。赶紧将笔放好,谢衣回过头,本想训斥几句,却看到乐无异半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,我想学画,能否拜您为师?”

      “无异,你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,我想向您学画。”无异眼神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赶紧先起来。无异,地上凉,你病还没好全⋯⋯”

      “谢伯伯,您答应了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唉,徒儿快起来”谢衣终于妥协了,俯下身想要扶无异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异却无视了谢衣伸过来的手,俯下身又磕了三个头,才借着谢衣的手起身。

      “傻徒儿,我没那么多规矩的,你又何必⋯⋯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母亲交给我的规矩。母亲说这是对师父的尊重,是拜师的时候必不可少的。”无异坚持。

      “唉⋯⋯”谢衣想说什么,犹豫了一下,终于只是化为了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自从遇到了乐无异,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让他叹气的事。谢衣觉得他都快把一辈子的气叹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异开始了他学画的历程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异从小算得上养尊处优了,虽然父母经常逼着无异学习法术,但无异还真一直没下什么功夫在法术上面。可以说,无异从有记忆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努力的去做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绘画算是第一件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异从不知道他原来也能如此的热爱一个事物。从开始的理论知识到后来的实际操作,无异都十分认真的思考,练习。无异在绘画上的天赋也是极佳,自然就进步神速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无异会这样认真和老师也脱不了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衣确实是一个十分称职的老师,十分了解学生,能准确的找到学生的问题并做出精确的回答。而且不仅如此,谢衣讲课还很幽默风趣,能将如此枯燥的理论知识也讲的生动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 乐无异觉得,拜谢衣为师简直是他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。借此,他看到了一个幽默,风趣,而又严厉的谢衣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逃出来,他发现了一个不同于他逃出来之前观察到的谢衣。而且,他终于参与到了谢衣的生命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乐无异觉得很满足。第一次,他觉得这样平静的日子似乎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“一个愿学,一个愿教”之下,日子又飞快的向前滚过。



【好久以前的坑⋯⋯玩疯了之后回来想了想还是继续填吧⋯⋯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