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冥狼の声

一个会写一些奇奇怪怪东西的小透明

© 幽冥狼の声
Powered by LOFTER

从前

第一次写非同人的好奇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,


午后,阳光洒落,映出点点斑驳。


她赤脚走在沙滩上,在沙滩上踩出一排脚印。一个海浪打过,卷上来一个个色彩缤纷的贝壳,她俯身,捡起其中的一个,放在耳边⋯⋯


“阿姨好!”几个孩子在海边捡贝壳,看到她,向她打招呼,其中一个孩子看了看她的动作,似乎有些惊奇,“阿姨,你也喜欢贝壳么?”


“是啊。贝壳其实是很神奇的东西,每个贝壳里面,都装着一片海。”她笑着转身,看向孩子。“你们把贝壳放在耳边,听听看,是不是有海浪的声音?”


“阿姨,别骗人了,我们都知道的。这不就是海边海浪的声音么?不在海边听就听不到了。”其中一个大一点的孩子回答,声音稚嫩,努力想要挤出大人那样不屑的表情,却显得十分可爱。


“也是,这个年纪已经不相信了。”她低头,自言自语,然后抬起头,面向孩子,“你们想听故事么?”


“好啊!”


她笑着,开始讲述这个故事。


“从前,有个女孩⋯⋯”




二,


那时女孩还小,天真烂漫,不谙世事,却像很多孩子一样,相信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。女孩有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,父母都对她很好,也在一所不错的学校上学。然而,在一次外出游玩之时,一场车祸让这一切都化为泡影。


车祸夺去了她的双腿。


她永远无法忘记那句当父母询问医生时,医生给出的答复——“她可能,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。”


那段时间简直是噩梦。原本和睦的父母开始吵架,都觉得是对方害了自己的女儿。只有当她们一起来看望女儿的时候才会暂时休战,但她们一起来看望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。学校得知了这个消息,给她发了一封“慰问信”。说是慰问信,其实应该算是劝退书了。


女孩所拥有的一切在顷刻间分崩离析。




但女孩那时候还太小,小到还不能理解这一切,单纯到认为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


坤就是在这个时候闯入到了女孩的生命之中。


坤也是这个医院的病人。作为男人本不应该和女孩同在一个病房,但因为医院的病房紧张,女孩又一人独占了双人病房。于是在经过女孩父母同意之后,两人住在了同一病房。


坤是一个如阳光般的男孩,对谁都面带笑容。对于那时的女孩来说,坤就是如同哥哥一般的存在。


她们所住的是一所海边的医院。当面对着无边无垠的大海,心情就好了不少,吹一吹海风,仿佛心中的烦恼都被吹走了。 所以女孩很喜欢海。


坤就经常推着女孩到海边走。




三,


女人刚想继续说下去,却被孩子打断了。


“既然坤去了医院,一定是得了什么病吧。那坤是得了什么病啊?”


女人挤出了一丝笑容,眼眶却有些湿润。


“我那时⋯⋯怎么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呢。”


四,


虽说女孩并不能理解,但她总还是能发现一些变化。其中最显著也最让她迷茫的变化是,她只能坐在轮椅上走路了。这点让女孩十分痛苦。父母并不能经常来,护士来的时候也只是匆匆看看,没人陪她出去玩,她也不能自己走。闷得难受的时候,女孩常常望着窗外的海,望着海边玩耍的孩子们。父母对女孩真的很上心,病房也是尽量找靠海的。


坤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。


坤开始带女孩去海边。


同时,坤也有着较好的口才。坤经常一边推着女孩在海边遛弯,一边给女孩将故事。故事包括了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童话寓言,从“伊索寓言”讲到“美人鱼”再讲到“愚公移山”“大禹治水”,十分生动有趣。


但其中,不知为何,坤经常提到的就是“贝壳里的海”。


“每一个贝壳里,都有一片蔚蓝的海洋。”每当提起这个的时候,坤总会俯下身,捡起一枚贝壳,递给女孩,再捡起一枚放在耳边,“听,是不是贝壳里会传来海浪的声音?”


每当这时候,女孩就会做出一副十分不屑的表情:“不就是海浪的声音嘛。在海边当然听得到,回到房间里可就说不定了。”


每当女孩这么回答,坤就会朝着女孩笑,不说话。


女孩很快会恼羞成怒,气鼓鼓的扶着轮椅想自己离开。


然后坤就会赶紧跑过去,扶住轮椅,向女孩赔罪。


女孩一般都会原谅他。




渐渐地,女孩开始像坤诉说自己的烦恼。坤也开始关注女孩的病情。


终于,在坤无数次的骚扰和恳求之下,医院的外科主治医生答应帮助女孩,努力让她能站起来。


坤开始鼓励女孩。康复的训练是很艰苦的,有很多次,女孩都不愿意再坚持下去了。又碰巧正是这时,女孩的父母因为长时间的争吵与医疗费带来的工作上的压力,无法陪伴在女孩身边。是坤让女孩坚持了下来。


终于,女孩成功的站了起来。


当女孩终于站了起来,踉跄着走向坤时,坤几乎激动的哭了出来。




在女孩站起来的这一天,坤送给女孩一个礼物。是一枚十分美丽的贝壳。贝壳上的花纹像波浪般,层层叠叠,又像天上的云朵。




女孩出院了。女孩和坤约定,出院的那天晚上,要在医院门口的一家餐厅大吃一顿。


女孩回家,收拾好东西之后,不顾父母的反对,冲出家门来到餐厅门口,却没有看到想要看到的人。


女孩在餐厅的门口等了很久。久到餐厅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这样一个女孩,来问她碰到了什么困难。


什么都没有遇到。女孩这么回答。


终于,等到餐厅关门,坤还是没有来。




“当你真的成功站起来,我就请你去吃大餐,你随便点,咱们好好庆祝庆祝怎么样?”


“当然好,到时候你可不许耍赖!”


“一定。”




想着坤曾经说过的话,女孩有些委屈。随手扔掉了攥在手里的贝壳,女孩迈动很长时间没有活动了的双腿,向回家的方向走去,心里埋怨着坤的不守信。


女孩决定,再也不原谅坤了。




五,


“故事结束了?”


不,还没有。


“我多希望这就是结局。”




六,


此后又过去了很久,女孩慢慢长大,成熟,这段回忆也慢慢淡去。女孩大学毕业,离开了自己一直居住的那个海滨城市,去了附近的一个大城市工作,也过得挺好。


假期回家,却不巧染了风寒。


家附近正好只有小时候那一个医院。


诊断完毕,女孩坐在门口休息,正好遇到了小时候的一位护士。


正巧遇到了,当然要聊一聊。聊完了现在的工作,她们聊起了女孩当时住院时候的事情。于是聊到了坤。


“要说你们当时的关系真是要好。”护士回忆说,“要不是你们的年龄差太大,我真还以为坤看上你了呢!”护士说完自己都笑了。


女孩坐在一边,默默地笑。


“不过,你出院后是直接搬走了么?”


“没啊?我当时还在这边,搬走是毕业以后的事情了。”


“那你怎么没来见坤最后一面?”护士听起来有些惊讶。


“最后一面?”女孩愣了愣,“什么最后一面啊?我本来出院之后和他约好在门口的餐厅好好吃一顿,没想到他居然没来。我当时特别生气的。”


“他和你关系那么好,居然没告诉你?”护士露出有些悲伤的表情,“他的得病是癌症。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,几乎没什么希望。不过他乐观的心态给了我们信心,我们给他做了手术,但终究还是没有奇迹发生⋯⋯”


“你出院那天的晚上正好是他做手术的时间。他当然无法赴约。”


“你和他一同住了那么久,居然不知道他的病情?你没有发现最后几天他推着你的时候步伐是虚浮的?我们做护士的看着都很感动。”


女孩感觉自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,只有护士的声音还在源源不断的灌进耳朵。


女孩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医院。拖着发烧的身子,女孩却没有回家,蹒跚的走到了海边。


突然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,女孩身体前倾,倒在了地上。摸摸身下,发现了一枚贝壳。女孩拿起贝壳,放在耳边,想起坤喜欢讲的那个童话。


“每一个贝壳里,都有一片蔚蓝的海洋。”


听着大海的怒号,坤的声音似乎在耳边响起,似乎自己又变成了当年的那个小女孩。


女孩终于忍不住,捂着脸失声痛哭起来。


这大概是梦碎的感觉吧。




七,


女孩第二天回到了家。发着严重的高烧,吓得父母都差点直接叫救护车。


女孩在家里躺了半个月才好。


之后女孩又回到了生活的城市,一切如常。


只是无论女孩的父母怎么问起,女孩都不愿提起,那天晚上发生的事。




八,


“故事结束了。”


“阿姨,结局呢?小女孩最后怎么样了啊?”一个小一点的女孩仰着脸,问。


“这个故事没有结局,结局要靠你们来想象。”她微笑着低头,看向孩子们。


一群孩子叽叽喳喳了一阵子。


“这个故事一点都不好玩,你能给我们讲美人鱼的故事么?”一个稍大一点的孩子带头提议道。


“也是。如此无聊的故事。好啊,我来给你们讲美人鱼。从前⋯⋯”


真实的故事永远没有童话美好,不是么,坤?


END

评论
TOP